你好,欢迎来到中国保护黄河基金会! 免费注册

中文简体ENGLISH

→ 新闻资讯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最新项目更多>>

湄公河水利代表团盛赞黄河管理措施

2010-12-02 00:00

2010年6月24日,来自湄公河流域缅甸、老挝、泰国、柬埔寨和越南5国14家水管理单位和研究教育机构的代表组成的防洪减灾管理技术培训团来到黄河,黄河水利委员会亚太地区水信息与流域管理知识中心(简称黄河知识中心)为其组织了为期5天的培训。

 

 

    期间,黄河水利委员会国科局尚宏琦局长对培训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学员们以黄河为案例,学习并观摩了流域数字化建设、防洪抗旱减灾措施、河流泥沙管理、水资源综合调度与管理、自动测报、调水调沙以及河底隧洞挖掘等方面的技术。

    学员们表示,与黄河流域管理以及黄河水利委员会在河流治理开发方面取得巨大成就相比,湄公河流域管理才刚起步,现在开展的工作还处于初级阶段,迫切需要同黄河水利委员会开展更紧密地联系,向黄河水利委员会更多地学习和交流。在对黄河各项管理措施、调度决策中的信息共享及有关各方的参与和协商的高效机制表示由衷赞叹的同时,湄公河委员会的代表一致认为黄河的经验将为他们今后的工作和学习提供有益的借鉴和帮助。